EVENTS NEWS

最新消息

還在煩惱月老甚麼時候會幫你牽線嗎?來牽橋之緣 終結孤單,勇敢追愛創造幸福!

外籍新娘ptt 當外配的辛酸

2022-01-15
 
外籍新娘ptt
外籍配偶的家庭成因我國跨國婚姻形成的外籍配偶家庭,早期大多肇因於留學、移民或工作等因素自然形成,至 1970年代中期,跨國婚姻開始出現質變,不肖商人販賣人口假工作之名引介泰國、印尼新娘來台,產生很多非自願性婚配的泰國、印尼新娘出現在台灣農村,至1980年代商業性質的婚姻仲介,自願性的跨國婚姻日漸增加,1990年代政府「南向政策」,外籍新娘ptt隨著台灣資金的流動,台灣男子迎娶東南亞女性的趨勢,在婚姻仲介媒合的推波助瀾下日趨普遍。(一)女性婚配的觀念改變:台灣教育普及社會開放,女性自主意識提高,經濟獨立,對於婚姻依賴程度降低,婚姻價值觀亦異於往昔,許多適婚女性在無適當對象之下,被迫或主動選擇不婚。
(二)台灣的弱勢男性覓偶不易:許多工、外籍新娘ptt農漁業為主的鄉村及經濟弱勢或身心障礙男性,在傳統「門當戶對」、「上嫁婚配」的觀念下,出現難以尋覓婚姻對象的情形,又迫於傳宗接代的壓力,國際婚嫁管道成為他們的選擇。(三)經濟自由化、產業外移的影響:1994年開始的南向政策及1987年大陸政策開放以來,我國產業大幅外移至大陸及東南亞地區,連帶地使國人與東南亞籍及大陸籍女性接觸的機會大?,也促使了國內外籍通婚的情形增加。
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