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NEWS

最新消息

還在煩惱月老甚麼時候會幫你牽線嗎?來牽橋之緣 終結孤單,勇敢追愛創造幸福!

立法院內政委員考察越南籍配偶發展基金執行現況及成效

2022-01-20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13)日在新竹市、桃園市展開「新住民發展基金執行與成效」考察座談會,包括林麗蟬立委、鄭寶清立委、高潞.以用立委助理、柯建銘立委助理、陳學聖立委主任及吳志揚立委之秘書,由內政部陳宗彥政務次長及移民署梁國輝副署長陪同前往新竹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新竹市北區康樂社區發展協會及桃園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考察基金執行現況及成效越南新娘
 
攜手打造友善越南籍配偶環境
新住民發展基金長期補助各地方政府辦理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的業務,以整合連結社區的服務資源。上午一行人在新竹市政府社會處魏幸雯副處長陪同下前往新竹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了解運作情形,該中心以「愛的新南向」之名,推動「新住民行動書箱」活動,由裝載約250冊各國書籍的行動書箱,進行6個越南籍配偶社區巡迴,讓新住民子女更能了解父母親的母國文化,深具特色。中午再前往康樂社區發展協會了解執行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計畫,該協會林再興理事長除邀請委員搭乘深具特色的槺榔站輕便車,介紹社區致力推展的有機生態外,也說明將持續培力新住民舞臺展演能力,並鼓勵參與社區文化交流活動,以擴大其社會網絡資源大陸新娘
 
席中,林麗蟬立委十分關切新住民發展基金推動越南籍配偶陪伴機制、衛福部新住民關懷服務據點及可投入新住民培力工作。另外,鄭寶清立委提及其也有親屬為越南籍配偶,政府應積極協助新住民儘速適應在臺生活及相關培力。下午一行人則前往桃園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視察,提升對新住民多元友善的福利服務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