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NEWS

最新消息

還在煩惱月老甚麼時候會幫你牽線嗎?來牽橋之緣 終結孤單,勇敢追愛創造幸福!

大陸新娘身分證

2022-02-18

結婚原本都是值得歡慶的好事,但隨著近年大陸的鬧婚習俗越演越脫序,日前就有一場大陸的婚禮,婚宴現場親友都歡天喜地,唯獨新郎官神情相當不知所措,結婚原本是人生重要大事,但日前在大陸浙江,有位新郎到新娘家迎娶時,原本一行人非常開心,不料抵達新娘家中之後,整個氣氛都變調了。兩岸聯姻,現在是台灣女生西嫁大陸成為趨勢,而十幾二十年前則多是大陸姑娘嫁往台灣。她自20多年前嫁到台灣之後,積極為大陸配偶謀求生存的尊嚴與權益,推動著兩岸民間交流,灣當地民眾稱她為“大陸新娘”,在當時,這樣的一個稱呼,其實在某種程度上,具有著一種並不友好的“地域歧視”。 大陸新娘像我們的親人、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去探親,三個月就要回來,但是像越南這些是半年延期半年。 ” 歷數台灣當局對大陸配偶的不公平待遇,她發起組建了台灣中華生產黨並擔任主席,這是台灣第一個由大陸配偶組建的政黨。 與黨內成員一方面舉辦各類培訓班,幫助大陸配偶學習實用技能,另一方面和其他黨派、協會一起,竭力為大陸配偶爭取合法權益。隨著兩岸民間交流的密切,香港統計處發表報告指出,過去三十年香港女多男少、大陸新娘遲婚情況日趨普遍,香港人口增長三成至2016年已有734萬人,平均每年增長率約百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