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NEWS

最新消息

還在煩惱月老甚麼時候會幫你牽線嗎?來牽橋之緣 終結孤單,勇敢追愛創造幸福!

越南新娘討論區

2022-02-17

對台灣一直不了解,也不懂台灣語言,至今都未取得身份證,是一名越南新住民,先生從事計程車業,來台已逾13年,因有輕微精障,不喜歡與街坊鄰居互動,不看電視,經常閉鎖門內與外界隔絕,家人希望參加歸化國籍能力測驗,以便進行後續辦理取得國民身分證,藉以改善家庭經濟。但透過模擬問題後發現,對於外界資訊及台灣社會時事一無所知,無法經由戶政事務所到府服務口試取得基本語言能力認證,近日,陸媒披露,大陸多省存在拐賣「越南新娘」的代理機構。為何會出現如此現象?報導稱「越南新娘」的買賣多以口耳相傳形式傳播,因購買者遍及大陸各地,有需求的會向已經買過的人打聽。越南女子被欺騙拐賣有著更深層的原因。首先對越南而言,在經歷多年戰亂,尤其越共和美國的戰爭後,中共曾常年實行計劃生育政策,強迫婦女流產墮胎,農村因需要男壯丁當勞動力,結果人為導致男女比例失調,把中國人帶入到「有錢就是一切」的瘋狂拜金大潮中,大批社會底層的民眾鋌而走險從事這種違法勾當。民沒有權利,沒有法律支持,沒有保障,沒有更多力量維護正義,自我淨化的機制完全喪失。這種人口拐賣事件得不到遏制,不少買了越南新娘的人也因此損失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