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NEWS

最新消息

還在煩惱月老甚麼時候會幫你牽線嗎?來牽橋之緣 終結孤單,勇敢追愛創造幸福!

大陸新娘來台手續

2022-01-21

其實許多大陸籍配偶不僅非買賣式婚姻,更擁有高學歷與知識水準,她們跟隨丈夫飄洋過海,成為台灣媳婦,有的很幸運,在家人的帶領下, 原文網址: 連面試機會都沒有?從小被父母捧在手心上疼,在認識丈夫以前,她待過電視台、大陸新娘做過兒童電視主持人、及配音,雖然沒有經濟上的壓力,但她不願就這樣閒在家裡,於是到某家電視台報名配音班, 「大部分人事看到我們身分證上的數字,連面試的機會都不肯給」,而其他一些大陸籍配偶,也只能用老公或公婆名義開小餐館。譜出兩岸之戀,那又是另一段有趣的故事了!當初是在沒有得到完全祝福的情況下,和丈夫步入禮堂,幸好老公後來慢慢修補關係,才改變她父母的看法。 大陸新娘連面試機會都沒有?剛到台灣的幾年,生活圈很小,沒什麼朋友,也沒什麼機會找到符合學歷、專業的工作,加上在家帶孩子,更難拓展人際,他們一家從中和搬到鶯歌,本身對文化、藝術很有興趣的她,經常到陶藝博物館參觀,後來甚至面試當導覽志工。在後面的日子裡,因為她的經歷,大陸新娘開始一些需要兩邊飛與熟悉兩岸的工作,但讓她無奈的是,一直拿不到相應的薪水。現從事有關兩岸文化交流的工作,一席幹練著裝的她,從事業務相關工作。